欢迎进入迈拉网   点此免费注册让海量买家找到你
临沂声乐舞蹈培训机构_供应产品_山东电视台艺术培训中心
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山东电视台艺术培训中心

播音主持,少儿模特,民族舞,街舞,思维绘画等

新闻中心
  • 暂无新闻
产品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供应产品 » 临沂声乐舞蹈培训机构
临沂声乐舞蹈培训机构
点击图片查看原图
产品: 浏览次数:80临沂声乐舞蹈培训机构 
单价: 面议
最小起订量:
供货总量:
发货期限: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
有效期至: 长期有效
最后更新: 2018-04-17 16:28
  询价
详细信息
教孩子学会做人


    现在不少孩子心中只有自己,没有他人,只知道接受爱,不知道爱别人,如何让孩子学会关心别人、学会爱别人呢?

    一、首先要教会孩子端正思想。 
    孩子对主客观世界认识正确与否,直接影响着情感的发展。俗话说:“知之深,爱之切”。为人父母者要教会孩子明白做人的准则。我对一年级孩子进行尊敬长辈的思品教育中,问学生:“你爱爸爸妈妈吗?”学生回答:“因为我要什么爸爸妈妈就买什么。”……我继续问:“如果你想买的东西父母不给你买,你还爱不爱?”他们讲不出所以然来,接着我继续问:“你们知道爸爸妈妈什么时候生日吗?”全班只有两人知道。可见,做父母的在爱孩子的同时,不要忘记教会孩子如何爱你啊,父母要让孩子明白自己从事什么工作,从事工作的意义,有条件的让孩子跟父母上一天班,使孩子认识到家长工作是很辛苦的,为人民做事,即使不买自己想要的东西,也要尊敬父母,爱父母,不要让孩子觉得父母对自己付出是应该的,而自己就不需要对父母付出。
 
    二、使孩子认识到努力学习,积极进取是对父母最好的报答。 
    父母要让孩子懂得,努力学习既是对国家的义务,也是对家长的报答,家长千辛万苦就是为了孩子的成长,所以努力学习是对家长的最大孝敬,孩子能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是家长的最大愿望。成长必须先成人,孩子思想进步,道德高尚是家庭最大的幸福,要教育孩子做到这一点,用实际行动报答家长的养育之恩。平时主动向家长汇报学习情况和思想情况,不隐瞒学习成绩,现在有的孩子报喜不报忧,事情发展暴露了,让家长很伤心。因此要教育孩子主动向家长汇报,主动求得家长的帮助。
 
    三、让孩子学会关心长辈,沟通情感。
    父母应让孩子明白自己的心情,了解自己的情绪,知道家长的生日,用简朴的方式向家长祝贺生日,现在很多孩子不知道家长的生日,能为家长祝贺生日的更少。当今不是小辈为长辈祝寿,而只是长辈为小辈过生日,这是不正常的,应该让孩子懂得为长辈祝贺生日。再就是有的孩子吃东西特别“独”,只顾自己,不顾他人。家长在家里不能什么东西都尽让着孩子吃,而与孩子分食,无论家长想吃不想吃,爱吃不爱吃,舍得吃舍不得吃都要和孩子分食,要培养孩子心里想着长辈,装着他人的好品质。现在不少家长在这方面有疏忽,孩子给家长吃家长还舍不得吃,假装吃一口有塞到孩子嘴里。一来二去孩子养成一种习惯,给家长吃时比划一下就得。还有些家长不教育孩子吃东西让人,却专门去吃孩子的剩饭,在孩子眼里,家长就是专门为他吃剩饭的,孩子怎能学会爱你呢?另外,还要教会孩子要常和长辈聊天,长辈累了时要热心照顾,长辈病了要主动端茶送药,不乱花零钱,不摆阔气,不增加家长负担,不让家长为难。

    教育孩子,就应该从吃穿上着手,让孩子懂得把好吃的、好东西先让父母,而不要让孩子把父母当作专门伺候他的“下人”。家庭教育中的“逆爱”,即家长要爱孩子,孩子也要爱家长,要让孩子从小懂得知恩必报,增强孩子对父母,对家庭的义务感和责任感,从而培养起对祖国、对人民的责任感和义务感。这就需要为人父母者从小要让孩子学会爱人,爱父母,爱他人。
询价单
0条  相关评论